抱着处理商务的态度,我不情愿地拿起这本我早已忘记的《简爱》,不得不承认我的阅读态度随着故事的发展而起伏。我被这个故事深深吸引了。当小简爱被责骂时,我不禁同情这个被命运捉弄的孩子,或者在她的眼里,这种所谓的同情就是对她的蔑视。她不需要它。童年的悲惨经历使她讨厌它,也使他讨厌它。
也许海伦和坦普尔小姐的出现教会了她改变,但在我们的闲暇时间,我们不得不感叹当时社会的无情和冷漠。随着简爱的获救,我不禁为她欢呼。当他勇敢地拒绝圣约翰的求婚并坚持他的真爱时,我被她的选择感动了。当她照顾已经残疾的罗切斯特时,她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震撼他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