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个星期,我读完了《名人传》,我深有感触。名人们经历了种种磨难,却不向命运低头,勇于向命运抗争。
这本书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是——贝多芬。他虽然从小家庭贫困,但他却对音乐充满了如火一般的热情,创作了许多优秀的作品。可是命运不饶人,在1802年,贝多芬明白自己的耳炎已经无法治愈,导致双耳失聪,这是多么大的打击啊!可是他却不屈不挠地向命运抗争,这种不轻易向命运妥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种精神让贝多芬的生活又充满了期望。
我们此刻过的生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虽然不可能像贝多芬那样努力,但我们必须怀着一颗艰苦奋斗的心。我们不仅仅要怀着这样一颗心,还要付出实践来履行这个职责,这样才不会枉费我们的一腔热血,我们要把这种精神化作动力,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有一次,我因为感冒请假,而缺少了两天的学习,我开始自暴自弃,不知怎样补回这些失去的知识,在关键的时刻,我的好朋友xxx让我重新振作起来,她把课文的重点一一为我讲解,我对自己的成绩又充满了期望。古人说得好:“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仅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将来就能够以成为像贝多芬那样的人。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完美的未来是靠此刻的努力造就的,没有命运的考验,就没有完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