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不是一般人能做的,是具备了勇气、力量等的品格。近几天我就看了一本关于冒险的书,它的名字就叫做《神秘岛》。
故事的主人公有五个人和一只狗,都有:又聪明、又勇敢的工程师史密斯;一位坚韧不拔、思维敏捷、精力充沛的记者斯皮莱;忠诚的、勇敢的黑人纳布;身体壮实、目光炯炯、十分英俊水手彭克罗夫;以及一位男孩哈伯。布朗。故事讲述了他们乘坐热气球降落在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什么都没有,他们靠着自己的双手,打造出一片新的天地,在岛上遇到的种种危险,可是都安然的度过了,因为有一位尼摩船长,在每次遇到危险时都会及时出来拯救他们。原本的我只是以为它是一本书,现在的我却不是这样认为的了。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坚持,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勇敢。故事中的人令我非常敬佩,当遇到一个问题时我百思不得其解,可是主人公史密斯却轻松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当我面临一种恐惧时我就会想起记者斯皮莱时我就不那么害怕,因为我会连想到当时他的环境是多么的极端多么的恶劣呀!这本书的的好处让我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