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向大家介绍《神秘岛》这本书。它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海洋三部曲”的其中一部。
《神秘岛》主要讲的是:史密斯、史佩莱、潘格洛夫、赫伯特、纳布他们中途被风暴吹落在一个荒岛上,可是他们并没有绝望,而是运用大家的智慧和辛勤劳动,从赤手空拳一向到制造出陶器、玻璃等。建立起幸福的生活。这几个遇难者在荒岛上度过的岁月里,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个神秘人物在援助他们,这个人就是——尼摩船长。最终,在一次火山爆发中,这五个人都险些丧命,直到格兰特船长的儿子罗伯特·格兰特所指挥的“邓肯号”经过那里时,才把他们搭救了。最终他们最终回到了他们自我日夜思念的祖国!
读完了《神秘岛》,让我懂得了:遇到什么困难,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要相信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