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间的书柜里的书非常多,有《海底两万里》、《福尔摩斯探案集》、《八十天环游世界》、《鲁滨逊漂流记》等书籍。其中,我最喜欢看的书就是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神秘岛》。
《神秘岛》主要讲了二战时期的一群战俘乘坐一个热气球逃跑,但是他们遇上了超大的暴风雨,热气球被刮到一个小岛上,于是他们在那里顽强生存的故事。这群人用美国的各个地区以及人的名字命名了这个小岛,如“格兰特岛”、“富兰克林山”等等,而这个岛的全称则叫做“林肯岛”。他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来改善他们在岛上的生活:用海豹皮制作风箱、借助阳光用手表上的小玻璃片来生火等等。他们还利用自制的炸药把一块巨大的花岗石炸了一个角,这就成了他们的住处:花岗石宫。
当他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时,却发现岛上有神秘的脚印,他们开始警戒起来,但是最后,这个脚印的主人又送给了他们一大箱金子。他们在其他小岛考察时,收养了一个野人,这个人最后帮助他们打败了进攻的海盗,还帮他们回到了家乡——美国。这群战俘回到家乡后也在那里也创造了一个特别的地区——“林肯岛”,并在那里快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