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了法国的儒勒凡尔纳写的《神秘岛》,我被其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
故事开始于1865年的.2月间,五个战俘乘着热气球,准备逃离敌人的追踪,结果遭到了有史以来最强的暴风雨,被风吹到了一个无名荒岛,开始了他们在岛上的历险,这五个人都身怀绝技,各有各的本领,参加过多次战役。他们在荒岛上生活了四年,经历了很多怪事:刚到岛上时,有个朋友失踪了,找到他时,旁边有很多奇怪的脚印,而他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是被谁救起在这个山洞的。接着是在一个湖里发现了海牛,他们的狗跟它斗,却不知为什么海牛突然死了……
五个人为了在岛上生存下去,建房屋、制炸药、做陶器。漫长的四年有过失望,但又重燃了生存的希望,最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看过《神秘岛》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不管经历什么艰难困苦的事,都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