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叫《神秘岛》的科幻小说。
这本书是由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创作的。我非常喜欢看他的作品,因为他的作品生动幽默。有人评价说,他既是科学家中的文学家,又是文学家中的科学家。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美国南北战争时期,有五个在南军城的北方人乘坐热气球逃走了,在途中被暴风吹到了一个荒岛上。那座荒岛一无所有,可以说人是无法在那里生存的。但他们五个人依靠丰富的科学知识和团结友爱的品质,制造了了陶器、风磨、电报机、玻璃、炸药等很多东西。没到危急时刻,总有一位神秘人物帮助他们,这位神秘人物就是比他们到达之前就已经住在岛上的尼摩船长。受难者还造了一艘名叫“乘风破浪”号的船去挽救了附近孤岛上一个居住十二年的罪犯,让他变成了他们忠实的伙伴,一起打败了海盗。
读了这本书,我认识了聪明的工程师塞勒斯·史密斯,机智的吉丁·史佩莱和赫伯特,勇敢的纳布和潘克洛夫。我知道了什么是友爱,什么是团结,什么是力量!明白了遇到困难不低头,站起来,战胜困难!
同学们,有机会,你们一定要读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