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有很多时间,于是我就花时间看完《刘邦》这本书。这本书讲的是刘邦从草根到大汉皇帝。
汉族、汉字、汉语,都源自中国历史上的一个王朝汉朝。而创建了这个伟大王朝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汉高祖刘邦。知道历史的都不陌生这个人。
他是一位伟大的帝王。曾经毛泽东称他是封建皇帝里面最厉害的一个,西方学者赞他是人类历史上最远见、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政治人物之一,这么一说那他可不得了啊!他推翻了残暴的秦王朝,并创造了中国历陈祥朋:
史上最长的四百年统一盛世。
这本书所写从刘邦是一个沛县里最普通的平民当上了一个亭长,其实现在来说就相当于一个派出所所长开始。在那时这一官职就是芝麻绿豆大小的官儿,手下也没有几个手下,做这官还挺要命的。而在他们家他排老三一共就四兄弟。他从来不喜欢文和干出体力的事,可以说他那时就是一个懒人,在外喜欢把钱花在酒楼花楼等地。就这样的一个人能当上一个大帝王,换到现在有多少人能当上总统啊!但这不可能,毕竟这是两种社会性质。但他很讲义气乐于助人。
刘邦这个人说他运气真比别人好多了,就这样相貌很普通的大男人竟抱了一个美人归。换到现在这个社会有多少男生还要过光棍节呢!这素材不都是《史书》作者司马迁《汉书》作者班固硬着头皮写下来的。
陈胜吴广农民起义大家都很熟悉吧!正因秦朝皇帝太暴残了,所引起了起来反抗的农民队伍。这时刘邦起义要灭掉大秦朝帝王。他开始创建了草根团队,队伍也在不断壮大。
在刘邦抗秦的日子里也遇见了许多帮助过他的人,他的军师张良做出的功劳很大。刘邦就是靠几位有才的友人的一起共同努力下用几年时间终于灭了秦暴君和各路不从的诸侯国。现在到是好奇这个不会武功又没有文化的人是怎样赢得一片天下的。
正如这本书写到的靠会用人才、大方、运气等。
读了此书我感知刘邦果不是天下一般的传奇人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