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我收到很多准高三学弟学妹们给我的很多消息,希望我能给他们一句鼓励和学习建议。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希望有一个人能给他们鼓励加油,比一个人孤单的前行觉得要好熬,我自己的经验也是这样的。
我上高三之前,我的成绩一直是中等水平。虽然不至于垫底,但是也绝对算不上是个优秀的学生。当时我有一个朋友,比我大两个年纪,他经历了高考,但是落榜,她和我的状况差不多,偏科严重,但是再次步入高三一年时特别努力,考了我国的重点大学。
我当时特别羡慕他,我经常会在无助和挫败的时候感慨,要是我能像你一样就好了,他告诉了我他学习的方法。他也特别细心给我推荐的他一些觉得很不错的参考书,还有告诉我一天的时间应该怎样分配,要有计划的去做题,不要计较做题的数量,更应该重视做题的质量。他告诉我一道题应该完完全全的搞懂,而不是觉得认为自己懂了。其实这样的话,下一次做题还是不会做。他说,一道题,要知道他考的哪些知识点涉及了哪些方面,以后会以怎样的方法去考,还有就是相关的知识点。这样做一道题的效果比做十道题甚至是几十道题更好。考点其实就只有那么几十个,都不会改变的。改变的是考题的人用怎样的方式去考,所以我们要知道怎么去应付考题的人的这些改变。他把他的那些参考书都送给了我,告诉我那些特别有用,彻底搞懂,就没有问题。他更细心的是,他告诉我早晨应该怎样去运动着学习,还有就是吃饭的时候应该怎么学习,还有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温习一天的知识,他的一些详细方法对我都特别有用,因为他知道在高三之前我和他的学习状态是一样的,所以他的方法在我的学习之路上,特别适用。
我特别感觉他给我的一些学习建议和那些那么详细的学习方法和步骤。,还有送给了我那么多参考书。确实,我用的他的方法进步特别的大,除此之外,还有我的高中同桌也对我考上大学有很大的帮助。
说起来特别有缘分,我的高中同桌,是我的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大学同学,我们两个认识的时间远远超过了不认识的时间。虽然我们小学,初中以及大学都不在一个班级,但还好我是幸运的,高中的时候,她做了我的同桌。她是一个很用功的学生,总是会提前做好功课,一些老师没有布置的任务,她也会去预习。到了学校就会向我“炫耀”自己多么的厉害。虽然在高一高二的时候,我并不在意。但是到了高三我挺感谢她的,她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在迷茫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我要向她看齐。而且她高中的时候也经常在帮助监督我学习,我经常也会这样想,这么努力的一个榜样每天都监督我,不用功也不太好意思,所以在这种暗暗的过程中,我比过去多做了好几倍的题目。我们也承诺彼此要来一场比赛,看谁做的快谁做得多,看谁能用偏门的办法做出一个标准的答案,高三的学习非常的枯燥,但有了她对我的监督与帮助,我就会觉得我不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是孤立无援的,即便我遇到了挫折感到无助的时候,我就在想有这样的同桌做出优秀的示范,我只要跟上她的脚步,就不会走的太糟糕,我只要紧跟她的步伐,也不会偏离我的人生道路。所以我会常常想,有时候有一个好的同桌是多么的重要啊,因为她们有好的学习习惯,勤奋而又聪明,而我作为她的同桌也会不知不觉的学习到他很多的优质习惯,这样也会被他的优秀所感染,这些都会帮助我去克服接下来人生中的许多困难。而陪伴我走过最枯燥日子的同桌,也是我面对高考考场的学习战友。
不光是我那高中同桌还是比我大两届的朋友。他们都给了我特别多的帮助,还有其他陪伴了我很久的朋友对我的帮助也不小,他们都教会了我很多好的时光。比如说我初中的时候他们教会了我做笔记,写日记,最基础的东西,还有去练好字,这些好习惯。他们教会我的这些好失望,不仅仅让我在现在的大学生活中受益匪浅,对我的生活还有以后的人生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至今感谢有这么一群好伙伴陪伴我最珍贵的时光。
所以正在步入高三的学弟学妹们,你们不要感到孤单,给自己找一个战友,你们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在高考这个战场中,你们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