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地球妈妈的自述》这篇文章,读完之后,让我深深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地球妈妈以前在整个宇宙里有着“最美星球”的荣誉称号,现在却变得肮脏不堪,遍体鳞伤,这个美丽的称号也被其他的星球夺走了。为什么会这样呢?第一,树木被人类乱砍滥伐,变成了一幢幢房子,一艘艘船,一张张纸和一支支铅笔……如果遇到暴风雨,没有大树用根部紧紧抓住泥土,就会产生泥石流等各种自然灾害,我们的地球最终将变成荒无人烟的沙漠。第二,人们乱丢垃圾,工厂乱排污水废弃物,严重的水污染让地球妈妈不再像以前那样干净漂亮,甚至也影响到人类自己。
我们的生活用水来源于江河湖泊,如果不加以保护,那么人类没有了饮用水,终将无法生存。从现在开始,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把地球妈妈打扮的漂漂亮亮,让她重新夺回“最美星球”的称号!